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赴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8-14 21:55【字体:

2020年8月13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带领局属部分党支部书记,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赴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对标学习医保信息化建设、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3.jpg

8月13日上午,对标学习组一行现场观摩了重庆市、云南省、河南省、贵州省四省市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竞价工作流程,实地了解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工作情况。

4.jpg

8月13日下午,重庆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了对标学习交流座谈会,重庆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及局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蒋建国介绍了重庆市医保局组建以来,在医保信息化建设、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黄宏伟同志从抓组建、抓队伍、抓重点、抓难点、抓党建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云南的工作情况。

5.jpg

黄宏伟指出,重庆市是我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听取蒋建国书记的介绍,重庆市医保局理念新、措施实、办法多,从宏观规划到具体工作都进行了深入研究,系统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较强。云南医保工作与重庆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医保信息化建设、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等方面的工作,重庆市已经走在前列,可学习借鉴的经验很多。黄宏伟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充分认识对标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广泛学习其它地区的新思想、新理念、好经验、好做法。要通过开展对标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云南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6.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