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基金监管工作培训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8-21 23:19【字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理清下半年基金监管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今年基金监管各项任务。8月12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培训会。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脱贫攻坚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的基金监管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军令状”“交总账”意识,做好扶贫领域医疗费用全面核查和严查转嫁医疗费用两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风险防范,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认真解决扶贫领域医疗保障突出问题。

图片2.jpg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批示指示为指引,保持高度警觉,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要坚决把打击欺诈骗保、化解基金安全风险作为医保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反应迅速、尽锐出战、重拳整治、铁腕治乱,牢牢守住医保基金安全这条生命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牢聚焦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专项治理行动、基金监管方式创新、依法追究欺诈骗保行为责任,健全社会监督机制等基金监管年度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基金监管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基金监管新格局。

各州市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基金监管科负责人,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