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强调:坚定决心信心狠抓改革任务落实 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潜能

来源:云南发布时间:2020-09-11 23:25【字体:

9月11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要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增强治理效能、提高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各项改革任务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成效,不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潜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积势蓄力。

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予波,常务副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宗国英出席会议。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紧密联系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担当作为,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要加快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把现代物流业培育成为云南经济发展的重要主导性产业;

要加强督促协调、加快工作进度、提高质量效率,加快推进今年改革任务落实;

要聚焦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问题,谋划好“十四五”期间重大改革举措;

要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总结评估,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基层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云南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动云南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云南省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办法(试行)》《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统一制度、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提升服务,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促进健康云南建设。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强化改革协同配合,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更好保障病有所医的目标,让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药服务。

会议指出

要清醒认识中医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培育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会议强调

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民族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加强民族团结、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等工作方式,不断推动云南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

要切实履行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抓责任落实、抓体系构建、抓多方共治、抓执法监管,全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

要紧紧抓住“人的流动”这个关键,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健全人才流动机制和激励引导机制,激发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活力。

要推进法律服务扎根基层、贴近百姓,开展服务评价、提升服务品质,加强高水平、国际化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健全保护工作机制、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加大侵权假冒行为的惩戒力度,不断改善营商环境。

要建立和完善省、州(市)、县(市、区)三级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网络和机制,让更多人民建议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要严格清理规范与中小学教育教学无关事项,切实解决校内减负校外增负问题,让广大教师集中精力,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撰文:张寅 杨猛

摄影:黄喆春

编辑:郭晨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