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召开《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解读研讨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11-11 20:15【字体:

《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云发〔2020〕19号)11月2日正式印发,为做好政策解读工作,11月10日下午,省医保局召开《实施意见》解读研讨会,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君同志主持会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昆明医科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相关处室领导和专家参会,并对政策解读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交流。

640 (2).jpg

艳君同志介绍了《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她表示,《实施意见》全面部署了我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明确了推进措施和工作要求,既明确了未来5年全省医保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搭建了未来10年全省医保制度改革的“四梁八柱”。为贯彻落实好政策,希望在座专家结合《实施意见》的部署和各自工作领域,贡献真知灼见。

640.jpg

会上,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实施意见》远景目标明确,未来5年至10年规划清晰,体现了医保改革持续深化、成效明显,以及全省医保制度的不断成熟定型。医保关系民生,下一步应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医保政策更好惠及人民群众。相关厅局参会代表表示,为确保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将按照贯彻《实施意见》重点任务清单,落实细化任务,全力配合医保系统做好改革工作。

局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640 (1).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