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云南省本级社会保险基金定期存款竞争选择公告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11-27 16:45【字体:

根据《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库〔2017〕76号)和《云南省本级社会保险基金定期存款管理办法》(云财规〔2019〕2号)的规定,现将2020年云南省本级社会保险基金定期存款竞争选择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竞争选择规模

本年社会保险基金定期存款竞争选择金额为 69 亿元。

二、参与要求

按照《云南省本级社会保险基金定期存款管理办法》规定,参与社保基金定期存款竞争的银行应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昆明市辖区内设有分支机构的国内商业银行。

(二)在昆明市辖区内依法开展经营活动3年以上、内部管理机制健全,财务稳健,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近3年内无重大金融、财经违法行为,未发生金融风险及重大违约事件。

(三)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流动性覆盖率、流动性比例等指标达到监管标准。

(四)必须以可流通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为质押,质押的国债数额为定期存款金额的105%,质押的地方政府债券数额为定期存款金额的115%。

各银行主体应由省级及以上机构参与竞争选择。

三、时间要求

符合上述竞争选择要求的银行于 2020 年 12 月 1 日18:00前通过点击下方链接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后到省财政厅(五华山省政府院内)318室领取竞争选择文件;超过规定时限的报名不予受理。

四、其他事项

参与云南省本级社会保险基金定期存款竞争选择的商业银行应遵守相关廉政要求,按照竞争选择文件提供所需材料,并保证提供材料真实准确、合法合规。

特此公告。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0871-63628823

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

2020年11月27日

2020年云南省本级社会保险基金定期存款竞争选择网上报名链接:http://222.172.224.37:8080/SB/baoming.html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