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编制研讨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12-16 18:02【字体:

12月15日,云南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编制研讨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围绕云南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ccc.jpg

黄宏伟局长强调,把握新阶段、坚持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是未来5年医保工作的鲜明特点,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本立足点。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统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把中央和省委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提高医保规划编制的水平。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对医保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加快建设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ccc1.jpg

黄宏伟局长要求,要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要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形成清晰可操作性、富有含金量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要加强发展指标测算,严格落实基本医保定位;要强化上下协同配合,举全系统之力,努力编制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高质量“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省医保局规划编制起草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全省16个州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