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保电子凭证使用专题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12-22 23:21【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培训会议精神,2020年12月4日下午,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讲话,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君同志主持会议。

24.jpg

黄宏伟同志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全省医保系统要充分认识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重要性、紧迫性,要抓住机遇、顺应期待、迎难而上,严格按照国家医保局要求的时间节点,如期建成使用智慧医保平台。全面提高全省医保的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构建新时期全省医保现代化治理和均等化服务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25.jpg

黄宏伟同志指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医保服务能力水平提升,事关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对医保事业的新期待。要把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作为检验我们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的有力检验,强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

黄宏伟同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强化组织协调,统筹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一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系统协同,二要加快系统改造、丰富应用场景,三要统筹部署实施、突出推广重点,四要结合生活场景、创新推广方式,五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目标圆满完成。

26.jpg

昆明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现场签署了目标责任书并作表态发言。全省各州市、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局长及负责信息化工作建设的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7.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