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文山州“四进一推动”让医保电子凭证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文山医保公众号时间:2021-01-20 13:13【字体:

2020年8月13日文山州医保电子凭证启动仪式以来,文山州医疗保障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推广重点,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四进一推动”强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与应用工作。

一是进机关、企事业单位激活一批。安排人员走进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和便利性,现场指导参保人员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要求参保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此项工作,按照激活流程指导本单位人员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单位100%激活任务。

二是进医药机构激活一批。医药机构属于人流量大医保业务使用频率高的地方,为加大工作力度,全州医疗保障部门通过压实责任,组织人员向协议医药机构人员面对面操作培训,并在医疗机构导医台实施专人负责引导看病就医群众及家属进行现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7.jpg

三是进学校“大手拉小手”激活一批。积极协调全州教育部门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作用和激活方法,通过家长群发布激活流程,先通过自我激活使用,再给自己的孩子和家人激活,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大手拉小手”激活一批成为主要渠道,大大提高了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

四是进村、社区宣传激活一批。借助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在进村召开群众会的同时,同步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使用方法,并现场“一对一”指导激活,让更多群众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的功能。

8.jpg

五是高位推动,督促激活。全州各级医保部门积极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这一便民措施的落实,亲自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讯速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民参与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热情在短时间被点燃,全州处处在宣传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全州人人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医保电子凭证走进千家万户。

进入2020年12月以来,文山州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呈现爆发式增长,截至2020年12月27日文山州激活人数达到114.7万人,激活人数占参保总人数的30.3%,当日激活人数达到8.7万人,圆满完成省下达的激活任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