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师宗县抓培训强责任 掀起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高潮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12-25 18:41【字体:

师宗县医疗保障局积极主动争取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和各行业的大力支持,坚持以行政管理为主导,明确工作职责、抓好业务培训、深入开展动员、强化责任监督,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先后培训业务人员60场次共计2300余人,每三天対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的职工和居民激活情况进行通报排名。目前全县激活人数为143584人,占参保总人数的36.24%,已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一是局党组统筹安排,全局总动员,共分三个包保组对10个乡镇(街道)包保督导,及时对激活情况进行通报。同时要求所有医院、药店、诊所对医保结算系统进行升级,并将10家乡镇卫生院、109家村卫生室的扫描枪配发到位。

二是组织业务人员深入学校、企业、车站、驾考中心、建材城、农贸市场、超市、公园、商铺、小区、乡镇集市等人员集中场所组织指导开展医保电子激活工作。

14.jpg

三是医保业务大厅实行先激活再办理业务的临时工作制度。四是医保局主要领导直接与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和规模较大学校主要领导联系沟通,争取支持。12月16日,师宗县医疗保障局与师宗县县教体局联合发文,开展学生促家长、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业务人员深入较大规模学校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快激活进度。五是动员乡镇(街道)、村(居)组等基层干部、卫生院和卫生室相关业务人员走村入户,指导帮助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同时,督促各医药机构组织做好激活工作,确保完善群众使用场景建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