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带队到昆明积大、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1-22 20:58【字体:

为加大医保支持我省医药企业发展力度,促进全省医药企业健康发展,2021年1月19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率队到昆明积大和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7.jpg

黄宏伟指出,2020年10月,我省与重庆市、贵州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的第一批常用药品联合带量采购,昆明积大和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顺应国家药品集采大势,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最终昆明积大的生长抑素和贝克诺顿的阿尔治(玻璃酸钠注射液)双双中选。这是2019年国家全面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以来,我省医药企业第一次入围,第一次走向全国市场,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全省医药企业作出了示范、带了好头。

18.jpg

黄宏伟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昆明积大和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一定要抓住我省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推进健康云南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适应药品耗材集中招标采购制度化、常态化的改革大背景,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先机,注重创新和研发,不断降低产品成本,争取在巨大的医药市场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黄宏伟强调,为更好支持我省医药企业发展,省医疗保障局将结合实际,在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药品挂网和医保支付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与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省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昆明积大、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与我局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形成三医联动改革的合力,共同推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走向深入,助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擦亮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

19.jpg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梅,办公室、医药服务处、价格招采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昆明积大、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