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申报 > 云南省医保医用耗材信息维护

医保药品、耗材信息填报常见问题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2-05 14:46【字体:

问题:我有医保药品、耗材维护系统的账号,忘记密码了怎么办?

答:有账号,忘记密码,分两种情况处理。

1.注册账号时,预留过手机号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验证重新设置密码。

2.注册账号时,没有预留过手机号码。请写一份重置密码的书面申请,盖公章后,传真至0871-63886038。


问题:我即忘记了密码,又忘记了账号怎么办?

答:重新注册一个账号。


问题:我在“云南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云南省高值医用耗材交易系统V3.0)”上没有“商品编号”,怎么办?

答:填写“无”。


问题:我在国家医保局网站(http://code.nhsa.gov.cn:8000/toMessageListNew.html)“数据查询”栏目,可以查询到药品、耗材的国家编码,但是在云南省没有编码,怎么办?

答:云南省将全面使用国家医保局发布的药品、耗材编码,只要在国家局维护过的产品,无需在云南省再次申报。

中药饮片及配方颗粒按正常流程申报。


问题:我有云南省的医保药品、耗材编码,但是在国家医保局网站查不到“国家医保编码”,怎么办?

答:尽快到国家局进行申报,4月1日起,没有国家医保药品、耗材的产品将全面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