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疗保障局举行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2-10 17:31【字体:

2021年2月1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举行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戴多明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40.jpg

戴多明指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对推进党建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本次述职会议呈现出党组重视、准备充分、效果良好3个特点。戴多明强调,省医疗保障局在2021年的党建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握重点任务,持续激发基层活力;要坚持创新引领,努力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41.jpg

黄宏伟指出,2020年来,各党支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局党建工作实现了从建制度、打基础到抓巩固、提质量的稳步发展。8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实事求是总结了2020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直面问题、找准症结,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切实述出了责任和意识,述出了特色和亮点,述出了问题和不足,述出了压力和动力。

42.jpg

黄宏伟强调,抓好党建,是党支部书记的本职主业。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既要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又要找到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契入点,通过抓党建促进凝心聚力、提升工作水平,使党建与业务相互协调,互相促进,充分释放“1+1>2”的聚合效应。

黄宏伟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切实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学、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熊颖参加会议。局属8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对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黄宏伟对8位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测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