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我省新冠检测试剂将再降价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2-21 23:14【字体:

按照我省同广东等省份关于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联盟采购相关要求,采购周期内,中选试剂价格实行全国联动,相关省份如出现较低的集采价格,按低价进行联动,我省目前执行的价格约为13—17元区间。自2月26日起,联动执行浙江省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集采价格,将降至8.88—15.98元区间。

目前,云南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总费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项目检测费;二是除项目检测费用外,医疗机构可根据需求向患者收取核酸检测试剂盒价格。调整后,单次项目检测费用为不超过55元,除项目检测费用外,只可向患者收取核酸检测试剂盒费用,其余检测所需的提取试剂、样本采集(采样管、保存液、试子)等均含在检测费用内,不得向患者另行收取。在降价前,总检测费用在68—72元之间,核酸检测试剂盒价格联动后,检测总费用也将进一步下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