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普洱市医疗保障局“四个一”创清廉机关树医保形象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3-21 08:27【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医保干部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医保干部队伍学廉、讲廉、倡廉、行廉意识,坚守廉政底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普洱市医保局党组始终坚持廉政与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讲好一堂廉政党课。

局党组书记坚持每年第一季度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一次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遵纪守法意识,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从而推动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廉政防控基础,向创清廉医保、筑就坚强堡垒迈出坚实一步。

开好一次廉政会议。

局党组每年召开一次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全市医保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签好一个责任书。

局党组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关于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按照“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的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不少于两次,形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合力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全局工作全过程。

组织好一场警示教育。

局党组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局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等警示教育片、召开发生在身边的杨英杰案以案促改工作会等,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扎实开展好“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工作,深刻反思案件的教训及警示教育意义,使全局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医保环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