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普洱市村卫生室全部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结算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4-09 09:23【字体:

普洱市医疗保障局本着拓展应用、加速推广、方便群众、提升服务的理念,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于2021年3月23日全面完成了对全市996个村卫生室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环境改造工作。

一是统一部署,分级负责。

普洱市医疗保障局牵头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调资源进行安排部署,以县为单位,规划三个片区分片开展工作,各县(区)局结合工作实际拟定培训方案,负责协调乡(镇)政府及卫生院召集村医开展宣传培训,保证工作有序无间隔高效推进。

二是因材施教,成效显著。

针对培训后不会使用电子凭证结算的少部分村医,深入村卫生室进行现场安装实地教学,保证培训效果。

三是有奖激励,加速推广。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免费配发扫码枪并上门培训,同时专门针对村医制定激活奖励制度,不仅帮助村医们解决了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问题,更极大激发了村医们的工作热情。

全市村卫生室通过对用证环境的改造部署,极大提升了医保基层服务能力,为广大乡村老百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让城乡参保人共享医保信息化成果。截止目前,全市已激活申领医保电子凭证99.46万人,激活率40.83%;全市1238家(含村卫生室)定点医疗机构中已有1214家(含村卫生室)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开通率达98%,666家定点药店已全部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开通率达100%。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