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保山市召开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培训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4-13 09:26【字体:

为把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全面推向新阶段,管好用好人民群众“救命钱”。近日,保山市医疗保障局在腾冲市召开了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培训会。保山市医保局、保山市医保中心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基金监管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8.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加快实现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持续提升基金使用效益。

保山市医保局表示,医保基金监管事关国计民生,必须提高站位,增加大局意识;医保基金监管任务日趋繁重,必须勇于担当,切实履行职责;医保基金监管环境更为复杂,必须提升能力,积极妥善应对;医保基金监管要求越来越高,必须规范程序,严格依法行政。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对2021年基金监管工作进行培训和要求,明确2021年基金监管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二是持续强化基金监管;三是推进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四是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会议还聘请律师针对行政执法进行了培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