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五个一”持续开展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4-22 09:21【字体: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以“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多措并举,以“五个一”的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宣传,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一是制定一个宣传方案。

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制定下发《2021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实施方案》,对宣传形式、重点内容、活动安排、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要求。

二是举办一次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举办集中宣传,邀请各相关单位、医药服务机构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活动,邀请媒体进行专题采访报道,营造社会理解支持打击欺诈骗保的良好氛围。

三是编印一批宣传刊物。

通过编印《条例》宣传海报、医保基金知识折页等宣传材料,分发到各县区和乡镇,广泛向社会各界群众进行宣传,扩大覆盖到全社会。共编印宣传资料3500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问答手册5000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70余人,健康咨询、义诊157人。

四是举办一期专题培训。

就《条例》相关内容向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培训,帮助准确理解法律法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提升工作实效。截至目前,开展培训1期,受教育人数50余人。

五是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在全社会形成有效震慑,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梳理典型案例8例,拟于近期向社会发布。

通过形式多样的持续宣传活动,不仅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医疗保障基金法律知识,而且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形成人人关心医保、人人支持医保、人人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的社会氛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