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云南专项治理“诱导住院”“虚假住院”!
2021-01-02 12:28开屏·推荐阅读量

近日,有新闻媒体曝光了安徽省太和县多家医院利用“免费”套路拉拢无病或轻症老人住院,参保人没病变“脑梗”,一年住院9次,专车接送,吃回扣,冒名住院,涉嫌套取医保基金的问题,性质恶劣,影响极坏。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获悉,为维护基金安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云南省医保局高度重视,联合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云南省医疗保障局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云医保〔2020〕142号),从2021年1月1日起到2021年1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问题专项治理。

现向全省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们广泛征集相关线索。

内容包括:

一是诱导住院,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名义或通过“有偿推荐”等方式,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二是虚假住院,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未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凡举报线索经调查核实,将根据《关于印发《云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云医保〔2019〕45号)的奖励标准进行奖励。

省医保局举报电话:0871—67195551

省医保局电子邮箱:ynybjjjg@163.com

邮寄地址:云南省官渡区环城南路439号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收)

附:各州市举报投诉电话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云南专项治理“诱导住院”“虚假住院”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赵维

责任编辑 袁熙

校对 朱丽

编审 王云

点赞
点赞
只能在客服端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