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2019年全国医疗保障形势分析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19-11-15 21:32【字体:

11月11日至12日,2019年全国医疗保障形势分析会在昆明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全国医保系统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形势分析会,会议的主题是:准确把握当前医保发展形势,全面了解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谋划2020年工作任务。国家规划财务和法规司隆学文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22个省(区、市)、23个地(州、市)医疗保障局参会,云南省16个州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就我省2019年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宏伟局长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是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全面启程、整体发力的第一年。

在国家医保局的坚强领导下,云南省医保局与各兄弟省(区、市)医保局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一路走来,有艰辛,也有喜悦;有困难,也有创新;有拼搏,更有收获。这是砥砺奋进的一年;勇于担当的一年;攻坚克难的一年;惠民利民的一年;自我革命的一年。宏伟局长的发言引起了全国医保同仁的广泛共鸣!

昆明、楚雄、大理分别就全民参保、医保扶贫、“两病”待遇落实作了专题汇报。各省(区、市)和各地(州、市)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医保面临的形势任务作了充分交流讨论。

隆学文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医疗保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医疗保障工作取得了多方面的突破,重大改革有成效;惠民服务有进展;自身管理有突破;基础工作更扎实。隆副司长对当前医疗保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在会议小结时指出本次会议经验多,信息量大;建议实,收获大;各级各地医保部门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敢担当,勇作为,展现了新时代医保人饱满的精神风貌。下步,要继续加强医疗保障形势分析,整体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