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8期】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 融入灵魂 见于行动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讲党课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7-01 22:33【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6月30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同志以“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专题党课。

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崇高理想信念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从对党绝对忠诚,首要是忠诚于组织,核心是要忠诚于信仰,根本是要忠诚于人民,关键是要忠诚于事业4个方面,紧密结合全局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要求,深入阐释了如何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

40.jpg

黄宏伟指出,对党绝对忠诚,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做到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全局党员干部要抓好学习,打牢信仰之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对待组织,始终以感恩之心投入工作;要经常想一想革命先烈的奉献,比一比自己的思想境界还有哪些差距;要经常想一想困难群众,看一看自己的工作还有什么不足;要经常想一想自己做了些什么,能不能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黄宏伟强调,忠于人民,是对党绝对忠诚的根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的利益就是党的奋斗目标。践行宗旨,就是要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医疗保障工作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广泛,必须根植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始终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做到知冷暖、晓民意、通民情,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在学党史办实事下真工夫,抓紧抓好全局十件为民实事,想方设法、千方百计落实到位。

41.jpg

黄宏伟指出,忠于事业,是忠诚于党的关键和具体表现。作为新时代的医保人,要切实履行好医保部门既是政治机关也是职能机关的定位,按照新的标准和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任务。在人少事多,改革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全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专业学习,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攻坚合力,一件一件地抓落实,高质量完成改革目标。

黄宏伟要求,要忠诚于组织,始终以感恩之心投入工作。要清醒认识到,个人在组织面前、在党面前、在人民面前都是渺小的,必须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养育之恩,以感恩的心投入工作,以勤勉工作和无私奉献回报组织和人民。要清醒认识到,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决不能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围猎”,真正把医疗保障局这个“新衙门”变成“清衙门”,不断树立医保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42.jpg

黄宏伟同志的党课引起了全局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今天的党课,联系实际紧密,分析思想透彻,切实讲到了大家的心里,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