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温剑主任到省医保局开展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7-14 10:28【字体:

7月13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温剑主任率调研组一行到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主持座谈会,并围绕医保支持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汇报。

333.jpg

黄宏伟同志指出

支持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健康云南建设、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人民健康的客观需要,医保部门职责所系、责无旁贷。自组建以来,省医保局积极发挥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职能作用,出台了《支持云南省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云医保〔2019〕163号)和《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民族药、医疗机构制剂和中药饮片管理暂行办法》(云医保〔2021〕44号),积极推荐我省生物医药产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中药配方颗粒支付政策参照中药饮片执行,允许参保人使用个人账户支付本人及亲属使用非免疫规划疫苗费用,允许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中药饮片和中药配方颗粒价格加成,助推我省药企参加集中带量采购扩大产品市场份额,采取倾斜政策支持中医医疗项目发展,优化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了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555.jpg

温剑同志指出

省医疗保障局自组建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政治建局,在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保扶贫、打击欺诈骗保、优化经办服务水平、服务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付出艰辛努力,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稳步发展,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温剑同志强调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省重点培育的八大千亿级优势产业之一,希望省医保局立足职能职责,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继续为生物医药产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提供更优的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学,局办公室、规财法规处、医药服务处、价格招采处、省基金监评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