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召开全省政府救助平台医保模块视频培训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7-16 22:21【字体: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近日召开全省“政府救助平台”医保模块视频培训会议,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20210716_222010_000.jpg

高志学强调

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深刻认识“政府救助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是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的有效保证,更是彰显党的群众路线和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建设好、使用好“政府救助平台”,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保障人民健康和防止重点监测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不懈,善作善成,把党和人民交办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20210716_222010_001.jpg

高志学指出

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做好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全省取得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信息交换滞后等短板和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托“政府救助平台”,持续提升经办服务质量和成效,充分发挥互联网集成化和共享性的优势,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硬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高志学要求

各级医保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学习培训,接收新信息、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以新的思维、新的眼光、新的姿态思考谋划工作。要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通过实际操作不断提升熟练度,全面掌握“政府救助平台”使用方法,增强业务能力,做到学以致用,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更好地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20210716_222010_002.jpg

目前,医保部门在“政府救助平台”上使用的功能模块,主要是异地就医异常未报销服务、大病救助及参保登记,上线后,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平台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并能实时看到业务的办理情况,可极大满足大家对高效服务的要求。培训会上,省医保局行政部门、经办部门及系统开发商,分别对操作系统和业务系统进行讲解和手机同步演示,同时对城乡医疗救助制度、资助参保政策、经办流程以及数据交换和共享进行培训讲解。

省医保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县(市、区)医保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8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