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国家医疗保障局施子海副局长带队调研云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7-20 22:16【字体:

20210721_021740_000.jpg

为深入了解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在云南落地推进情况,2021年7月17日至18日,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率队赴云南调研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云南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陪同调研。

20210721_021740_001.jpg

调研组听取了云南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汇报,并就云南省智慧医保二期项目招标工作、项目建设工作、医保贯标工作、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等重难点工作开展深入交流。调研组赴保山市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现场开展调研,听取了保山市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汇报,重点考察了保山市智慧医保信息化标准化试点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定点医药机构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和医保信息编码贯标工作进展。

20210721_021740_002.jpg

施子海指出

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进入全面落地应用的关键阶段,云南省要严格落实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配齐配强队伍,进一步靠前指挥调度,进一步加快平台建设。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确保按照既定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医保信息平台在全省上线的工作任务。一要坚持统一。要坚持“应用尽用、能配就配、最小必须”的原则,严格落实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功能,规范控制地方个性需求。二要标准先行。要严格按照国家医保15套医保业务编码的全量数据库进行贯标,特别要落实到定点医药机构使用,为平台上线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形成合力。要压实定点医药机构贯标责任,协同各业务处室共同参与贯标工作,合力完成信息编码贯标、网络迁移、接口改造等重点工作。四要确保安全。要强调廉政纪律,打造廉洁工程。要提前谋划平台运维工作,做好风险评估和预案应对,确保信息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

黄宏伟表示

云南省医保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总要求,全力建设“全省标准统一、平台省级部署、数据省级集中、网络全面覆盖”的医保信息平台,实现年内全省各统筹区分批上线运行。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做到认识上再提高、领会上再精准、指挥上再靠前、统筹上再强化、措施上再细化、预案上再全面、能力上再提升、合力上再增强,确保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在云南如期、平稳、安全上线。

黄宏伟强调

保山市作为第一批上线试点州市之一,要在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完成上线运行,打响云南省智慧医保建设运行工作“第一枪”。会后,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成立专项工作指导组,赴保山市医疗保障局驻场指导协调上线准备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