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深入践行“七一”重要讲话 树标杆做表率走前头!省医保局黄宏伟局长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7-23 22:35【字体:

月21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李菊芳、局第二督导组高志学到会指导。

d378bea047.jpg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认真检视了支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6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逐一发言,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心得,谈感悟收获,查找问题短板,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预期效果。

高志学指出

办公室党支部站位较高、态度端正、程序规范,作风务实,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勇于直面问题,相互批评不空泛不回避不铺垫,直接了当,“辣味”较足,总体符合部署要求,取得了良好效果。

李菊芳强调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带头开展交流;支部精心准备,学习研讨、交心谈心等关键环节都做到了认真准备;党员同志批评和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为下步各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树立了标杆。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步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后,黄宏伟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宏伟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我们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黄宏伟指出

办公室是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政治机关,是办文、办公、办事、办会的综合机构,是局党组的“参谋部”“督查部”“综合部”“后勤部”和“宣传部”,处于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核心位置,代表了全局的窗口、形象。支部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三个表率”“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走在前头,做好表率、树好标杆。

黄宏伟要求

一是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三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做到学深悟透,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做到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树立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三是要敢于担当,强化工作作风,始终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上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统筹上必须做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做到“文经我手不出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四是要发扬优良作风,强化奉献精神,在党的百年奋进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引擎”,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争做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典范。五是要强化自我约束,始终秉持公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纪律作风建设,模范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