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三孩”生育待遇有保障,云南医保政策落地落实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9-04 22:55【字体: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行动,狠抓落实,于2021年8月23日出台《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通知》(云医保办〔2021〕49号),明确自2021年5月31日,符合政策的参保职工生育三孩的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及时足额支付。同步落实城乡居民参保人员生育三孩的生育医疗费用医疗保障待遇,同时做好新生儿参保工作。各统筹区的医保经办机构通过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优化新生儿参保流程,完善各项经办工作,切实做好国家“三孩”政策的配套服务。

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是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的根本考量,是保持适度生育水平的需要,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省医保局第一时间将三孩生育保险待遇政策落实落地,做好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为国家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了基础性的政策支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