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南省院前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公示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19-12-16 17:59【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有关规定,我局通过成本调查、价格测算、专评评审等程序,拟对我省院前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调整。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19年12月16日至12月27日,共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传真反馈至省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

联系人及电话:和建清 0871-63886058

传 真:0871-63886050   

电子邮箱:ynsybjjgzcc@163.com

附件:云南省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价格(公示稿)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

                             2019年12月16日

附件

    云南省院前医疗服务价格(公示稿)

服务项目

计价单位

基价

说明

备注

一、急救用车

50元

指使用救护车到现场急救或转运病人。

1、单程3公里以内的收50元,超过3公里的,超出部分按每公里6元加收,不足1公里按1公里计算。

2、里程按照从见到病人起到送达医院计算,就地处理或不去医院的收取50元起步价。                               

二、现场出诊

50元

指急救人员到现场对病人进行诊断检查。

1、现场搬运病人,使用电梯或在二楼以下(含二楼)的加收35元,未使用电梯二楼以上的,在35元基础上每增加一层另加收10元。

2、搬运过程中使用的一次性担架套、被套不得另行收费。

三、院前处置

25元

指急救人员到现场对病人实施简单外伤(单部位)止血、包扎、消毒、以及注射、输液、吸氧、吸痰、采血、导尿、物理降温、雾化吸入等常规治疗和护理。含处置过程中使用的氧气、消毒剂和一次性敷料、注射器、输液器。

1、涉及复杂外伤(多部位)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加收25元。

2、穿刺或其他辅助检查加收25元。辅助检查指心电图检查、血糖测定、呼吸或循环功能监测等。

3、清创缝合加收50元。

4、现场接生加收200元。

5、现场处置中使用的药品、一次性面罩、导尿包、采血器、静脉留置针、颈托、腰椎固定带、塑型材料、缝合包、穿刺包、产包可另行据实收费。

四、院前急救

70元

指急救人员对呼吸困难、呼吸或循环衰竭、大出血、休克、昏迷等危重病人实施的现场急救。

1、实施现场心肺复苏加收200元。心肺复苏指胸外心脏按压、气管插管、喉罩放置、呼吸机辅助呼吸、电除颤、临时体外无创起搏等。  

2、环甲膜穿刺加收100元。

3、院前急救中使用的药品、一次性电极片可另行据实收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