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禄丰市医保局“望闻问切”走流程、办实事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9-08 22:39【字体: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楚雄州医保局安排部署,禄丰市医保系统全面开展“干部职工走流程”活动,通过“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创新便民服务方式,改进服务作风,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身临其境”观民情

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全局干部职工动力十足,积极交流探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准选定医保业务进行办理流程体验。急诊费用报销所需提交的材料繁琐,患者家属来回奔波,真是火上浇油;在“治理通”APP开具基本医疗保险证明后无法查看,线上办理形同虚设.....通过陪同群众办理业务,线上实际操作,干部职工发现28项医保业务存在的难点、堵点,为下步工作开展提供依据。

“刨根问底”听民意

为有力有效深入推进工作,禄丰市医保局干部职工迈开腿走村入户,张开嘴问需于民。“国家政策好,让我们慢性病患者吃上便宜药,就是挂号、取药排队时间长”,除了群众的呼声,干部职工也就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办理开通异地结算、新生儿参保、费用报销等业务的电话号码未全面向群众公示,咨询电话均要通过办公室转接,给群众造成不便。通过听真话、听实话,收集各类意见建议7条,为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提供依据。

“刀刃向内”查症结

根据发现问题清单,禄丰市医保局定期召开研判分析会议,坚持“一问题一研究”,在广泛谈论、深入探讨的基础上,梳理出参保缴费、费用报销、系统操作等问题,全面深入地掌握医保业务办理“精不精”、流程“通不通”、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等服务细节,找准优化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症结。

“靶向发力”开良方

针对“走流程”发现的短板弱项和具体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禄丰市医保局多举措、重落实,采取多渠道宣传政策,大范围业务培训,全方位汇总上报等措施,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实现医保经办服务温度和质感双提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