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带队赴楚雄州禄丰市开展省政协重点提案实地调研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9-14 18:42【字体:

9月13日至14日,为提高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提出的《关于稳步推进县级医保打包付费改革 切实减轻城乡居民疾病费用负担的提案》(第120400357号)办理质量,由省医保局牵头,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组成联合调研组,在前期到安宁市、祥云县和云县调研的基础上,赴楚雄州禄丰市开展实地调研。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参与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禄丰市人民医院和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城乡居民医保资金打包付费工作情况,听取了楚雄州和禄丰市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张宽寿指出

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基于“职责任务之需,确保人民群众健康之需,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之需”三方面考虑,在充分论证基础上提出该提案,目的是为支付方式改革提供实践遵循,不断纵深推动改革,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下步工作中,楚雄州要加快紧密型医共体的建设力度和深度;要不断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要转变医疗机构收入观念,加强医疗成本管控;要建立健全医疗机构内部的绩效分配制度;要坚持“医防融合”发展理念,逐步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通过“三个支撑”和“三个保障”,确保实现合理用药、合理诊疗,科学提升监管水平,实现医保基金安全有效,切实减轻百姓负担。

黄宏伟强调

楚雄州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时间早、起点高、基础牢,坚持从强化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分类组织实施、建立考核机制和制定配套政策五个方面入手纵深推动改革,取得显著成效,3个打包付费试点县(市)结合自身实际都做了探索,形成不同的模式经验。通过改革,禄丰市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稳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逐步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减轻,达到“医、保、患”三方共赢的目的。黄宏伟要求,楚雄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确保改革工作高位推进;进一步拓宽试点内容,探索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跟踪考核,确保改革工作科学高效推进;进一步加强统筹,确保改革工作协同推进。

黄宏伟表示

省医保局将按照省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要求,认真组织好下一步面商、答复等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全省稳步推进县级医保打包付费改革工作,确保医保基金可持续,医疗机构有动力,人民群众得实惠。

楚雄州副州长杨虹,禄丰市副市长普春燕,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和医保、财政、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