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芒市:“走流程”疏解群众医保办理堵点难点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9-16 23:24【字体:

参保企业、群众办事方不方便?干部体验来试试。芒市医疗保障局启动“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以来,局长、股室负责人全程体验办事流程,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群众获得感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要求医保系统干部以服务对象身份,“线下走”通过问询、排队、填表到提交申报材料,全流程体验线下办理;“线上走”通过以参保企业、群众身份,登录线上政府服务平台,从注册、登录、提交申报材料到等待办理结果,体验网上全流程办理。

640 (4).jpg

“您好,请问新生儿参保需要怎么办?流程方便吗?”9月2日上午,芒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杨刚到服务大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窗口,咨询新生儿参保业务如何办理。杨刚发现,一是2021年新生儿参保若父母双方都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当年可免缴,因系统不联网,德宏州外新生儿父母双方需到参保地开具参保证明。二是新生儿参保信息录入后需2日后才能到税务部门缴费,对于来参保的群众,十分不方便。

杨刚还现场体验了电子医保卡结算、跨省异地就医门诊人员备案等流程,“全流程走下来,还真是发现了不少‘堵点’和‘难点’。“拿新生儿参保登记来说,这是医保部门日常普通的一项业务工作,但是对办事群众来说,平时并不关心新生儿参保相关政策和流程,等到办理新生儿参保登记的时候都比较麻烦,这说明我们平时对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还不够,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普及,这次‘走流程’也可以说是对便民服务再反思的过程,让我们能再次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及时查漏补缺。”

下一步芒市医疗保障局将针对21项办事事项进行实地体验,全方位了解医保业务线上线下办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优化流程、提高效能,不断提升参保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