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城乡居民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峨山召开

来源:玉溪日报、玉溪发布时间:2021-10-24 21:17【字体:

10月22日,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城乡居民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峨山县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盯改革目标,着力完善医共体运行体制机制,重点打造“防疫、管理、服务、责任、利益、发展”6个共同体,全面推广三明医改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211024_211815_000.jpg

副省长李玛琳,省政府副秘书长彭耀民,省卫健委主任杨洋,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做安排。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出席会议并致辞。

玉溪市、临沧市、峨山县、安宁市、禄丰市等在会议上交流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要打造“防疫共同体”,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打造“管理共同体”,优化整合县域医疗资源。打造“服务共同体”,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打造“责任共同体”完善权责统一的引导机制。打造“利益共同体”,建立科学合理的分配机制。打造“发展共同体”,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全面推进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玉溪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探索具有玉溪特色的医改之路,全市整体健康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王力表示,玉溪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各州市的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主动探索,积极实践,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努力打造玉溪样板,为推进“健康云南”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玉溪市高度重视医改工作,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医改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全市医共体建设,在全省率先建成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制定了医共体编制、人员统筹使用等一系列配套改革措施,各项改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11024_211815_001.jpg

峨山县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以来,依托全市信息化建设的优势,全面做实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扭转了乡镇卫生院“零病人、零处方、零收入”的局面,乡村医生平均月收入由600多元增加到3000多元,城乡居民县域就诊率达91%、基层就诊率达61.77%,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20211024_211815_002.jpg

当天,参会者们先后到峨山县人民医院、小街卫生院、永昌卫生室了解医共体建设和医保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领导感叹:“峨山医改是坚持、韧性、毅力的体现。峨山县十年磨一剑、一届接着一届地打造医改‘升级版’,真正造福了当地群众。”

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州、市,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