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召开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等信息业务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培训视频会议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1-17 11:03【字体:

各州、市医疗保障局,省医保中心,省本级部分定点医药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医疗保障标准化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医保发〔2019〕39号)、《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19〕42号)等有关要求,切实推进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医师、医保护士、医保药师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在我省的落地工作,确保2020年4月15日前按质按量完成各统筹区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等信息业务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工作,定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等信息业务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培训视频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业务编码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医师、医保护士、医保药师编码信息标准数据库动态维护、编码规则及方法。

(二)答疑及建议

结合前期医疗保障系统单位及工作人员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对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医师、医保护士、医保药师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工作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听取相关的意见建议。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培训时间

    2020年1月20日15:30-18:00

(二)培训地点

1.主会场设在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地址:昆明市西山区前福路2号。

2.分会场设在各州市、县市区中国移动当地分公司。

(三)会议议程

1.15:30-16:30 培训动员

2.16:30-17:30 业务编码培训

3.17:30-18:00 答疑及建议

三、参训人员

(一)主会场参训人员

1.省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业务信息编码维护工作相关人员。

2.省级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主要负责业务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工作相关人员。

(二)分会场参训人员

1.各州市、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业务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工作相关人员。

2.各州市、县市区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主要负责业务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工作相关人员。

四、其他事项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请各州市、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对接中国移动当地分公司组织好分会场,相关人员按时参训。在与中国移动当地分公司对接过程中如有问题,及时联系省医疗保障局。

请参加主会场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培训人员于2020年1月19日上午11:00前将参会回执报送省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监测评估中心。

联系人:周子琳,罗晶

联系电话:0871-63886021,0871-63886019(传真)

附件:培训课件资料下载20200120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信息维护.pptx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

                     2020年1月16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