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保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第1次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05-08 09:59【字体:

近期,保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第1次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三年来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违法违规典型案例13起。

333.png

三年来,保山市医疗保障局认真做好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深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医保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配合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以专项治理带动整体推进,以示范创新驱动监管升级,以精细化管理促进监管提质增效,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医保基金使用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医保监管精细化水平,提升了全市医保领域法治化水平。三年来,全市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131家,共处理定点医药机构966家,约谈297家,限期整改226家,通报批评226家,追回医保基金3742.69万元。查处违规参保人员26人,追回基金44.54万元,通过媒体公开曝光103例,有力打击了欺诈骗保行为,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和“看病钱”,基金安全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保山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骗保行为,持续开展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打击力度,依法依规依约查处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件,不断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规范化建设。

444.pn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