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政协重要提案面商暨农工党界别协商座谈会举行 推动药品和医用高值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提质增效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06-23 22:22【字体:

6月22日,省政协与省医保局等单位在昆明召开省政协重要提案办理面商暨农工党界别协商座谈会,就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张宽寿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推动药品和医用高值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提质增效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负担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商。  

640.jpg

该提案针对我省药品和医用高值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有待提升,城乡居民医药负担仍然较重的实际,提出了确保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和耗材的质量安全、合理确定采购周期、稳步推进品规扩容、建立保障措施等7条建议。提案交由省医保局主办,省药监局会办。  

640 (22).jpg

会上,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界别专家代表就目前医药企业实际以及调研了解到的情况作交流发言。省政协提案委主任段丽元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持续做好提案答复提出了建议。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张宽寿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反馈,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640 (23).jpg

在认真听取了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以及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指出,此次的提案面商与农工党界别协商座谈相结合,是提案办理工作的创新,也是政协各界别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达到了提办双方协商交流,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从目前提案办理情况来看,转化落实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喻顶成强调,药品和耗材集采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推动集采工作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助推医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在我省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大背景下,提升我省医药企业在集采过程中的综合竞争能力,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640 (25).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杨桂红以及省政协提案委、农工党云南省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