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西双版纳州医保局:医保大厅“搬”上网 便民服务再升级

来源:西双版纳州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07-14 22:50【字体:

近年来,西双版纳州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医保信息化为抓手,不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着力打造高效便民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

640 (7).jpg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单位及个人办理医保业务,2022年西双版纳州医疗保障局将“云南省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平台(以下简称“网厅”平台)的推广运用列为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通过组织全州5526户参保单位开展“网厅”业务专题培训,为2612户申请“网厅”的参保单位办理单位信息变更维护,于3月1日正式启用“网厅”平台,成为全省范围内率先启用的州市之一。

自“网厅”平台上线以来,实现了职工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减员申报、在职转退休、单位信息维护、参保人员信息维护、职工补缴申报及各项查询业务的线上办理,参保单位及个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医保业务,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缓解了高峰期业务办理的压力,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截至2022年6月底,“网厅”平台共办件4982件,全程网办的医保事项由原来的17项增加到26项,全程网办率由原来的50%提高到76.47%,基本实现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和“零跑动”办理,努力打造“流程最优、效率最高、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切实为参保单位及个人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政务服务。

原标题:医保大厅“搬”上网 便民服务再升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