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看医保

新华视点|多措并举解异地就医结算难题

来源:新华社时间:2022-07-27 23:08【字体:

近日,新华社记者在海南、云南、辽宁等地调研发现,针对异地就医这一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我国多地医保部门推出各种举措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满足广大参保群众跨省就医需求。与此同时,各地医保报销政策、保障范围和水平仍有差异,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仍有难点、堵点。

640 (19).jpg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流程涉及环节较多,一笔直接结算要涉及患者就医地和参保地的多个经办机构与结算平台,容易造成结算“卡壳”。

640 (20).jpg

目前,全国统一的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已接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随着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加速推进,异地就医结算难的问题正在得到有效改善。

640 (21).jpg

多地医疗保障部门不断完善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政策,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扩面,逐步满足参保群众跨省就医的需求。

点击查看原文视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