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举办全省医疗保障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08-03 09:51【字体:

2022年8月1日—2日,为深入贯彻全国医疗保障统计工作视频会及2022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年中务虚会会议精神,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统计业务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学在培训班上讲话。

640 (15).png

高志学强调

医疗保障统计是反映医保制度运行情况、揭示基金运行效率、防范运行风险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医保系统服务大局、完善制度、推进改革、科学决策、精细管理的重要支撑,是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及时有效防控和化解基金运行风险的重要保障。各级医保部门务必要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进一步推动医保统计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高志学要求

各级医保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统计数据的综合性、基础性、客观性特点,为医疗保障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为医保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最终实现医疗保障制度的可持续发展。

省医保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全省各州(市)、县(区)医保局相关人员共460余人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