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政策宣传“五进”】大理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宣传活动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08-05 12:00【字体:

为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大理州医疗保障局结合“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算实、算准、算清“民生账”“医保账”“待遇账”,切实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和经办业务的知晓度,扛牢医疗保障民生之责,兑现为民服务承诺。

走进乡镇村,算实民生账。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为形式,坚持一线工作法,局领导亲自谋划、亲自统筹、亲自带队,到挂包帮扶点云龙县白石镇松水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活动。了解群众的家庭收入、支出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养殖专业户、患重大疾病患者家属和村民小组的意见建议,就惠民惠农、慰问帮扶、村级项目建设和医保中享受的好政策、获得的真帮扶、得到的大实惠进行了现场宣讲和解答。针对缺乏养殖技术、基础设施、道路硬化等问题,帮助群众理清了“要怎么发展”、“要怎么干”、“未来有那些奔头”。并主动与州、县有关部门共同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支持,为松水村争取到项目建设资金30万元。

走进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算准医保账。开展专题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各县市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定点零售药店等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并通过回访、随访参保群众和医保专项稽核、飞行检查、现场核查等方式,弄清群众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普通门诊、住院、特慢病报销等情况,对群众在定点医药机构看病、就医和购药“医保卡怎么用”、“那些能纳入医保报销”、“报销流程怎么走”等问题进行指导,努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痛点、难点,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算清待遇账。举办医保讲坛和医保政策业务培训班,为全州200多家参保单位进行了职工医保政策、参保管理、医保待遇报销、异地就医专题宣讲和培训,把医保政策和享受待遇说清楚讲明白,让各单位职工对“怎么办理医保业务”、“能得到那些实惠”、“能化解那些风险”等问题清清楚楚,把医保政策落细落实,待遇享受落实到位,并充分听取各单位意见,提升和改进医保业务经办流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大理州医保局 吴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