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调研组到广南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5-29 22:24【字体:

5月26日—27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君带队,到广南县调研县人民医院、者兔乡卫生院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参加省医疗保障局定点帮扶斗月村工作座谈会,入户实地了解挂钩脱贫户发展现状。

640 (11).jpg

五年三任书记齐聚,接力传递希望。为传好驻村工作“接力棒”,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组携前后三支驻村工作队伍到者兔乡斗月村委会、者兔村委会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邀请上轮驻村书记一同检验巩固脱贫成效及轮换未了工作完成情况,由现任驻村书记分享2年来的驻村成绩,做好承上启下,下任驻村书记则接下“接力棒”,安下心,沉下身,扎下根来为人民服务。会上,王艳君带着党课进基层,为干群讲党的理论政策,强调驻村队伍要落实建强村党组织、做好政策宣传、抓好监测帮扶、助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建设与治理等“五项职责任务”,要求党员干部要以修身立德为本,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传承好亲民务实精神。在者兔乡挂钩驻村5年的点点滴滴,正是干群“鱼水情”最好的传承与体现,队员们可能皮肤变黑了,但是肚子里的学问却变多了,也多了一声老百姓的亲切问候。

640 (12).jpg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除了解驻村情况、检验绿美乡村建设成效外,调研组带来了多年的怀念与温暖,踏上了一次感人至深的行走之旅,到斗月村弄南小组走访自己念念不忘的挂联脱贫户。在脱贫户家中,调研组同脱贫群众拉家常、讲解医保政策、倾听群众心声,鼓励脱贫群众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一起谋划增收致富办法,还特别关注脱贫学生上学情况,要求驻村队员要重点关注孩子,让孩子享受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慢慢掌握一技之长。

640 (13).jpg

心系医疗民生,兜住保障底线。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完备的医疗保障体系是老百姓看病就医的底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南县人民医院和者兔乡卫生院相关科室了解医保报销、医保基金使用等情况,亲切同科室医生问候交流,了解个人生活情况及医院工作成效、困难。调研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医保政策,兜牢医疗保障底线,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准,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医疗保障体系发展带来的实惠,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