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文山州:西畴县“四小”行动提能力促规范

来源:西畴县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8-09 22:58【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保“规范年”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西畴县医保局以实施小课堂、小归档、小交流、小练笔“四小”行动为切口,着力提升干部职工遇事能干、开口能讲、提笔能写的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医保铁军。

以“小课堂”提升讲的能力。

对内设置“医保政策我来讲小课堂”,安排干部职工轮流开讲各项医保政策、医保业务经办流程、专项工作经验体会;对外设置“医保小课堂”,根据信息内容及时报送或制作“医保小课堂”政策推文宣传医保政策。今年1至7月,共开展“医保我来讲小课堂”8次,上报信息53期,制作“医保小课堂”9期,切实提高对外宣传医保政策的覆盖面,提升干部职工能说、会讲的能力。

以“小归档”规范股室工作。

建立每日工作日志清单,每日工作结束后及时梳理小结,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建立每月最满意工作与最不满意工作清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各股室定期梳理总结各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将相关材料、图片、会议记录等及时归档,确保股室工作开展情况有迹可循,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养成分类归档的良好习惯。

以“小交流”促进共同提升。

完善沟通交流机制,在“事前”充分交换意见建议,“事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事后”充分交流个人心得体会,查缺补漏,开展“回头看”,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有效解决了医疗救助报销不畅等一批堵点卡点问题。

以“小练笔”强化写作能力。

以日常工作为基础,拓展延伸到阅读、日常见闻等,鼓励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岗位工作,多思考、多总结、多练笔,结合实际撰写一批小案例、小故事、小感悟等练笔合集,为单位内部“传帮带”提供借鉴,缩短进入角色时间,少走弯路。今年来,共撰写小案例9个、小体会6篇、小经验3个、小感悟2个,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自身写作能力。

(作者:西畴县医疗保障局 冯光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