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我省在曲靖市成立药品和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8-31 20:03【字体:

640.jpg

8月31日,云南省药品和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联采办)在曲靖市正式揭牌。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君,曲靖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本芳出席揭牌仪式。

省联采办设在曲靖市医疗保障局,其主要职责是: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的工作安排部署,开展全省药品和医用耗材联合集中带量采购,推进医保基金同医药企业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省联采办挂牌的同时启动我省第一批医用耗材联采工作。

近年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医保局安排部署,以参与国家组织集采、推进省级集采、省内州市联盟集采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截至2023年7月底,已累计开展36批次集中带量采购,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抗肿瘤、抗病毒等553种药品和人民群众呼声较高的心脏冠脉支架、人工关节、骨科创伤类、静脉留置针、口腔种植系统、肝功检测试剂等26类127种医用耗材纳入集采范围。中选药品平均降幅50%以上、最高降幅98.38%,中选医用耗材平均降幅60%以上,最高降幅97.76%,累计节约资金超70亿元,有力地推动了三医联动,推进了医改,减轻了广大群众就医负担。

下一步,省联采办将重点选取基金占用比例较高、采购金额较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分类分批开展集中带量采购,和省级层面共同构成我省集中带量采购“重点突破、互有侧重、点面结合、优势互补”的新格局,集中带量采购将进一步提速增效,使改革的红利更快更好的惠及全体人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