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时间:2019-03-29 14:19【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2019年3月29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同志率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黄宏伟、高志学、王艳君同志出席会议,省纪委派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组副组长张璐及局相关处室(单位)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力推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任军号同志对会议情况点评时指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站位很高、态度端正、作风务实、组织有力,切实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会议紧扣主题、求真务实、扎实细致,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统一了思想和行动,成效明显,促进了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任军号同志认为会议有四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二是剖析认真、批评严肃;三是聚焦问题、整改明确;四是主题突出、成效明显。

任军号同志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攻城拔寨最为关键的时刻,医疗保障扶贫的成效直接影响全省脱贫攻坚大局,局党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扶贫领域纵深发展,打好这场政治硬仗,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医疗保障扶贫工作;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快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扶贫领域纵深发展。

黄宏伟同志指出,今明两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最关键阶段,全省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局党组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更有力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黄宏伟同志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把脱贫攻坚任务更加突显出来;二是深学笃行新思想新论述,坚决用党的扶贫理论武装头脑;三是勇于担当抓创新破藩篱,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和脱贫攻坚深入发展;四是严格纪律抓作风促成效,确保整改任务不走样不变形。

分享到: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省医疗保障局开展首次信访接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