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君率队到 挂联点广南县者兔乡斗月村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3-19 22:26【字体:

3月19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君率队到挂联点广南县者兔乡斗月村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听取了村工作队汇报后,艳君副局长深入到村小组实地了解村情贫情民情,察看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情况,走进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了解家庭成员上学就医、就业务工、种植养殖、饮水保障等情况。随后,艳君副局长还走到田间地头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和丹参种植情况,到村卫生室了解医疗保障情况。

 艳君副局长指出,斗月当前工作重心已从防疫控疫全面转战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工作队全体队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存在问题的发现者、做解决问题的督导者,用放大镜找问题,下绣花功夫补短板,紧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57"指标,压实"3+X"网格化管理责任,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加以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困难,要及时向上反映报告。

艳君副局长要求,外出务工是创收增收的重要来源,是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一定要高度重视,想尽办法抓好宣传引导和推荐督促工作,确保坚决消除零就业家庭。

    艳君副局长强调,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要立足村小组实际,坚持实打实的原则,避免华而不实,确保资金使用高效管用,让村民享受到建设成果的实惠。

艳君副局长要求,要紧紧依靠和充分发挥村干部本土化作用,扎实推进种养殖产业发展,形成本村合作社带动档卡户发展的良好局面;丹参种植要坚持先行先试、大户带动,以点带面、观摩推广的路子,力争让中药材种植在斗月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改良作用,想方设法优化种植结构,提升农田利用价值,为村民增收致富提供有效途径。

    艳君副局长要求,要用铁的纪律和作风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展现精气神和战斗劲,努力为省医保局当好代表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