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疗保障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4-03 11:40【字体:

3月3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黄宏伟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和国家医保局胡静林局长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研究部署《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和年度各项改革工作。

22.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艳君,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育权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云南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编制〉工作方案》《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台账、督察评估台账、专项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台账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省医保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元年”。一年来,省医保局坚决落实国家医保局和省委、省政府改革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克服人少事多的客观矛盾,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奋发有为,改革工作机制实现“良性运转”,年度下达改革任务“到点交账”,自主创新改革任务“多点开花”,改革工作年度考评为“优秀”等次,取得了“开门红”,实现了业务工作与改革工作“两手抓”“两手推”“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现有医疗保障政策与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不相适应、医疗保障改革进程与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整体医疗保障工作基础与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群众期盼不相适应等“三个不相适应”突出问题,深刻认识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改革对于推动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改革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推进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群众有更多更强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改革使命担当,任务到岗到人,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确保改革任务件件有人抓,件件能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树牢“一盘棋”思想,更加注重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内部协同,推动改革更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严格对标对表,聚焦医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倒排时限、倒逼进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折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继续执行好改革月报制度、定期通报制度、对账销号制度,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惠及民生。

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