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墨江:服务群众,特慢病证“上跑”变“下办”

来源:普洱市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6-02 21:02【字体:

“健康扶贫政策是越来越好了,以前办证要到县上,政策不懂不说自己行动不便还去不了,现在是专家到家里来,在自己家就把特慢病证办了,实在是太贴心了。”联珠镇碧溪村克曼田房组村民李大妈高兴的说。

李大妈今年56岁,患有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手指、脚趾、腰椎均已变形,无法正常行走,更别提带着住院材料到县里申报特慢病就医证了。得知李大妈情况,县级特慢病证认定专家组上门核查了相关材料后,为其办理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慢性病门诊就医卡,今后李大妈每年最高可以有1200元门诊待遇享受。

5月20日一大早,联珠镇碧溪村、联珠镇双龙村人头攒动,村民们得知在家门口就能申办特慢病门诊就医卡,便早早来到医院排队登记认定。前来申报的小邓笑着说:“520,特殊的日子,专家们这是来送暖心,送爱心!”这一天,县级特慢病认定专家组共为400余人提供现场解答,为达到准入条件的47名患者“一站式”办理的特慢病就医证。据悉,这样的“一站式”认定工作将持续到6月,覆盖全县15个乡镇。

今年以来,墨江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特慢病证认定难等问题,切实改进作风、担当作为,由医保、卫健部门牵头组建基层特慢病专家评审组,制定工作方案,整合部门力量,采取专家下沉、服务下移的方式,全面核查疑似患者未办证情况,让特慢性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拿到特慢病卡,特慢病办证由“上跑”变“下办”,有效减轻困难群众的家庭医疗负担,获得群众一致好评。2019年至今,全县共开展7轮“一站式”审核办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参保患者已办理特慢病就医证23000人,2019年度新增审核办证10002人。

(普洱市医疗保障局 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