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云南省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6月25日截止!还没缴的抓紧了

来源: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时间:2020-06-04 21:02【字体:

城乡居民要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必须在上一年年末或当年年初缴费后,该年度才能正常享受医保待遇。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人出不了门,没法按时缴纳2020年医保保费怎么办?没缴费之前产生的医疗费用还能报吗?

为防止城乡居民因疫情影响,错过缴费期而出现断保等问题,云南省医保局、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明确2020年度云南省城乡居民医保的缴费截止期由原来的2月底,延长至2020年6月25日,同时只要6月25日前缴费的,2020年都可以享受医保待遇!在此,我们建议您使用“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安全、便捷办理!

您可以在家里
   窝在沙发,刷着手机
   轻轻松松完成网上缴纳医保啦
   并且还有更多医保相关功能可以使用噢!

首先打开“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点击首页“我要办理”,随后找到“我要办医保”主题,点击“更多”,即可办理多项医保相关业务。

a1.jpg

01、居民医保缴纳指南

选择医疗保险缴费功能,填写参保人的身份证号,即可进行缴费,只要有身份证号码,帮别人缴费也很方便哦!

a2.jpg

02、未成年子女医保登记

如果您是一名宝爸或宝妈,您知道“一部手机办事通”可以给未成年子女办理医保吗?选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填写孩子和您的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线上申请。

a3.jpg

03、异地就医备案

如果您在外地需要住医院,您知道在“一部手机办事通”上,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回到医保所在地,才能顺利报销吗?选择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填入异地医院及就诊时间,就能完成备案。

a4.jpg

04、医保信息查询

只需绑定自己的医保卡,选择医保信息查询,即可看到医保卡余额、账户收支、各月缴费信息以及医院、药店的消费记录明细,一目了然!

a5.jpg


温馨提示

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社保权益
   别忘了尽快缴费哟
   快扫描下方的二维码
   下载“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缴费吧

640.pn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