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严查!迪庆对城区眼镜店开展联合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5-29 21:52【字体:

迪庆州医疗保障局针对在我州医保基金监管中,发现部分医保定点药店与眼镜店相互勾结,违规使用医保卡个人账户支付太阳镜费用的情况。5月13日,联合迪庆州市场监管管理局对香格里拉市城区各大眼镜店开展了一次全面检查和政策宣传行动。

市场监管部门主要针对各眼镜店医疗器械经营相关资质、台账等进行了检查。医疗保障部门主要检查眼镜店是否违规悬挂、张贴“刷医保卡配眼镜”标识,以及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是否为眼镜店代刷医保卡配眼镜等。检查同时,结合《社会保险法》《刑法》等有关条款,对各店主进行了政策宣传,在没有获得医保定点服务资格的情况下诱导参保人使用医保卡购买眼镜等商品;收集参保人的医保卡,与定点医药机构合谋骗取医保基金;将不符合规定的内容以广告的形式在店面、新闻媒体、公共场所进行虚假宣传均属于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光明、苏视、精时光等11家眼镜店,并与各大眼镜店负责人签订了《政策知情承诺书》,发放《社会保险法》《云南省医疗保险反欺诈管理办法》以及医疗器械政策相关知识等宣传资料60余份。还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了此次检查宣传行动,提高了社会各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社会参与度,营造“不敢骗、不想骗”的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各大眼镜店负责人向主管部门承诺,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自觉遵守医疗保险有关法规,杜绝出现诱导参保人使用医保卡违规购买眼镜、伙同定点医疗机构刷卡套现的违规行为。强化了我州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