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巍山县医疗保障局设立公职律师

来源:云南政协报时间:2020-06-03 21:59【字体:

今年5月,通过省、州、县三级司法机关审核,经云南省司法厅批准,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设立公职律师,成为大理白族自治州医保系统首家获批设立公职律师的单位。

巍山县医疗保障局自2019年3月成立以来,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制度的意见》,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定期组织局领导班子、股室负责人、乡镇工作站站长进行执法业务培训,努力提高行政执法、法治创建、基金安全等工作水平和质量。同时,积极探索和完善局内法务工作,重视法务队伍建设,选调有律师资质的职工到岗,专抓法务,所有执法人员实行持证上岗。一年多来,取得明显成效。

5月11日,巍山县医疗保障局获云南省司法厅批准设立公职律师,成为大理州医保系统首家向省司法厅申报,也是首家获省司法厅审批设立公职律师的医疗保障单位。

据悉,巍山县医疗保障局公职律师机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米俊伟担任负责人,下设公职律师1名,持行政执法证职工32名。在设为公职律师单位后,医保局将严格按照《公职律师管理办法》规定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在“法治医保”建设中的作用,为巍山县医疗保障事业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