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会泽县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特慢病申报特事特办

来源:会泽县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6-12 22:03【字体:

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的有关问题,会泽县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特慢病申报特事特办。

主动摸底。由会泽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精神病医院全面排查在本县诊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诊疗情况,做到底数清、病情清、分布清。

突出重点。对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精神分裂症、活动性结核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做到排查全覆盖。

当场办理。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一月一次集中申报评审调整为即时申报,由会泽县协议医疗机构组织评审,由会泽县医保局及时办理《会泽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慢性病就诊证》,次月起享受特慢病医保待遇。

强化宣传。利用新闻媒体和送政策进村进户,及时宣传医疗保险特慢病门诊待遇申报手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建档立卡贫困户罹患高血压320余人,糖尿病150余人,活动性结核病79人,精神分裂症170余人,均办理了就诊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