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监督关口前移”、“红红脸、出出汗”——永德医保基金监管很给力!

来源:永德县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6-20 22:03【字体:

近日,永德县医疗保障局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严肃对基金监管工作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再督促,绷紧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这根弦,推动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直面问题再提醒,提醒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增强定力,紧紧围绕市、县两级医疗保障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反馈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及时研究、及时解决,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増长,保基本医疗、保待遇落实、保基金收支平衡,严格按照医药服务相关规定进行药品集采,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全心全意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对欺诈骗保行为绝不姑息,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二是直面双方再强调,强调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是平等的合作伙伴关系,医疗保障局开展监督检查是为了不断规范基金使用,而不是以扣款为目的,同时《服务协议》的制定和签订是为了明确约定双方责任、权利和义务,优质高效地为參保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双方必须严格遵守签订的《服务协议》,加强对《服务协议》的学习,指导推进医疗服务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和参保群众的监督。


三是直面工作再督促,督促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基金安全运行的法律责任,服务群众的社会责任,合理诊治的道德责任,规范运营的诚信责任;要强化制度意识,不断完善和学习相关制度规定,用制度约束和规范医疗行为;要强化控费意识,强化医疗行为的监督,坚持因病施治,合理用药,合理检查的原则,严格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増长。要强化服务意识,采取在医院醒目位置粘贴“就诊流程”、设置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咨询点、以适当的方式公布当地基本医疗保险的基本政策及医院收费标准等方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