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保山市:“三个坚决”落实医疗保障扶贫工作

来源:保山市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7-02 22:03【字体:

保山市扎紧织密民生保障网,“三个坚决”落实医疗保障扶贫政策,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是强对接,坚决做到应保尽保。对农村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补贴,切实做好资金预算、分配和拨付工作,做好医保信息系统身份标识,确保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

二是严落实,坚决保持政策稳定。不折不扣执行好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中的医保扶贫政策,未降低标准、搞数字脱贫,也未拔高标准、层层加码,确保全市贫困退出工作前后有序衔接,不走偏、不走样,不反复、不折腾。

三是提质量,坚决优化经办服务。实行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主动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事项受理办理未出现超时现象,按时办结率达100%;门诊慢性病平均办理天数为1天,对申报材料齐全的采取即时申报即时审批办理,一窗口办理,当面办结,切实保障待遇落实到位。

分享到:
0